公告版位
2012/9/12 開始每週三的父子時間!!

今天早上大寶上課的情況相當不理想,也許是因為請假一次的關係。尤其是在華興上課的時候,從開始看到其他小朋友盪鞦韆開始,一整人就瘋狂了起來。雖然我是聽上課老師轉述,但是透過他悽慘的哭聲以及咬破的嘴唇,我也可以想像當時慘烈的情況。課後老師交代,要多讓大寶盪鞦韆;因為盪鞦韆可以刺激大寶的前庭發展。所以哩,盪鞦韆開始成為天天要跟大寶玩的遊戲。

這已經是第二次我請假帶大寶上課了,所有的流程也都上手。也開始慢慢體認到當爸爸媽媽對小孩無盡的付出;只要公司沒有公務,屬於我跟大寶 man's talk 的時間就會繼續下去。


cc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找 ATH-A900 這隻耳機的資料時,竟然會出現我的 blog。伴隨著耳機那頭傳來的優質女聲,回顧了一下自己的 blog, 將近半年的時間沒有更新與維護......(羞)

回顧過去的六個月,主要的重心還是擺在大寶與小妞的身上。也因為雙倍幸福的提早來臨,一路走來真的相當勞心與勞力,自己頭上的白頭髮也越來越多囉!!也多虧有家人與朋友的支持與幫忙,分擔了不少。另外,為了更全心全意照顧兩個新生命,Merisa 也離開待了十年的公司。也唯有這樣,大寶小妞才能得到更安心的照顧。

至於我勒??嘿嘿!!投入新的工作崗位也四個多月,對於手邊的工作也漸漸上手!!期間也到美國總公司 Training 一個星期,那一星期的美國生活確實也讓我稍稍體驗矽谷生活與短期出差的苦與樂。

離開任職多年的前公司,雖然心中有些許的不捨。面對自己未來的職涯規劃,這也是不得不的決定,畢竟自己的人生還是得自己負責。


cc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在網路上看到的一篇預言故事,分享一下囉~~

豬的考績一(績效考核篇)

在一個農莊裡有一隻豬,擁有多項技能。牠會一大早學公雞教主人起床,牠會學貓去抓偷吃起士的老鼠,牠會學牧羊犬去管理羊群;其他動物問祂幹嘛這麼 雞婆?
豬回答說:「你們這些笨蛋,在現在這個社會,沒有多項技能怎麼可以生存!況且我這些技能還有認證喔!」
可是有一天,主人還是把牠抓起來,準備宰了牠。
豬不可置信的問:「我會這麼多技能,又幫你做了那麼多事,為什麼你還是要殺了我?」
主人淡淡地回答說:「沒什麼,我只是想吃豬排」
※績效在於【老闆認為你該做什麼,而不是你會做什麼】

豬的考績二(老闆之錯,誰來擔篇)

cc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1. 有求必應:打從孩子出生開始,你就給他所有他要的東西,如此一來就算他以後長大成人,他還是會倔強的認為所有的一切都是世界欠他的。

2. 他出口成 "髒",你一笑置之:當孩子講出不得體的話甚至口出穢言,你卻只是笑了笑,這將會使他認為自己很可 愛他說的話很討喜,你的反應不外乎是鼓勵他下次再挑些更討喜
的話來講。

3. 從不訓練他精神獨立:從小一切幫他打點好一切事情由你來負責,等到他20 歲時再突然告訴他"自己決定吧 !"我們不難想像孩子們對這種突如其來且遲來的恩准,反應會是:"#~%&^...."。

4. 從不告訴他你錯了:如此將造成他日後嚴重的罪惡感,若我們一直避免把錯字冠諸孩子的不良行為,一直不告訴他孰是孰非,待某日他牴觸了法律,犯下了父母再也無法替他掩飾的
罪行,他 還以為整個社會都與他作對,是他自己受到迫害。

5. 替他收拾所有弄亂的東西:像個名符其實的老媽子一樣地跟在他後面,撿起他丟再地上的書鞋子髒衣服,幫他整理房間做東做西打理一切,養成他日後推卸責任,將別人的好意當
成是理所當然的惡習。

6. 毫不限制他的讀物:小心啊!雖然碗筷洗了餐具消毒了,孩子嘴巴吃得乾淨,腦子吃的卻是垃圾。

7. 常常當著孩子的面吵架:日後父母離婚了家庭破碎了,你也不用為孩子麻木不仁無關痛癢的反應感到震驚與不解。

cc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是本能的事都需要教


中國人喜歡「沉默是金」,過去大人很少跟孩子說話,如果說話也是很簡潔,甚少花時間跟孩子說道理或原委,其實這是不對的。跟孩子相處時,要盡量把握所有的機會教他做人做事的道理和進退應對的禮節。最近偶然聽到一位教授的助理在幫他接電話,從他說話的方式,我知道他得罪了對方,問一下他成長的背景,才知道原來是「沒有教過」。他因家境好,所有事都有別人代勞,他從來沒有替別人接過電話,都是別人替他接電話,所以不知道這方面的禮儀。回家後,網路上有人傳一篇文章給我〈孝順是要教的〉。兩件事湊在一起,我發現凡是不是本能的事,都需要教。
 
現在很多孩子不會做事,是我們大人教得不夠,因為大家都忙,孩子忙著補習,大人忙著賺錢,沒有相聚的時間,就是相聚也沒有時間講我們父母以前對我們說的話。現代父母最常說的話是:趕快去做功課,趕快去洗澡,趕快去睡覺。生活步調緊湊,已經沒有時間或精力教孩子做人的道理了。加上沒有三代同堂,孩子無從觀察父母怎麼跟他們的父母相處,所以不知道進門要先向父母請安,好東西要先給父母吃。
 
我朋友說現在助理來上班不跟任何人打招呼,一頭就鑽進實驗室;離開時,也不告訴老闆一聲,背包一揹就走人,叫他做事常常弄巧成拙,所以不如自己做。問題是人是社會動物,與人相處不可以不懂得基本的生活禮儀,所以父母親不能再省略跟孩子說話的時間了,也不能只用命令式,沒有解釋原委。很多意外的發生是孩子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做,所以他就按照他以為是對的方式做,結果就闖了禍。
 
唐朝的開國元勳李靖在未發跡前,原是山中的獵戶,有一次他追一隻鹿進入深山,夜暮迷途,看到林深處有燈光,走過去發現是一座大宅院,他便請求借宿。主人原是不允,但是夜深無奈何,最後老夫人告訴他,半夜若有什麼動靜都不要管,天明就上路,若能答應才肯讓他借宿。李靖在當時情況下只好答應,而且也不疑有他。李靖睡到半夜,果然聽到外面車馬喧囂,原來天庭下旨要龍王行雨,因為龍王不在家,老夫人便請李靖代行,告訴他,龍馬停住時,只要從水瓶中滴一滴水即可。李靖從雲中看到底下荒年大旱,地都裂開了,心想一滴水無濟於事,便下了二十滴,結果等他行完雨回來,老夫人被天庭庭杖八十,子孫連坐,因為天上一滴水是地上一尺雨,如今人間平地水深二丈,房子都沒頂,豈復有人。李靖的好心帶來了災禍。唐朝傳奇說李靖因為這件事,後來未能出將入相。
 

cc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是禪宗六祖慧能所作的一個著名偈頌中的兩句。
慧能的這句話,見於《六祖壇經》。
據該書記載,慧能俗姓盧,祖籍范陽(今北京市大興、宛平一帶),後遷新州(今廣東新興縣)。
慧能幼而喪父,與母一起,生活艱苦,賣柴為生。
一日聞人讀《金剛經》,言下有悟。
得知禪宗五祖弘忍在黃梅山廣傳佛法,遂前往出家,被派在碓房舂米八個多月。
一日,五祖弘忍欲立法嗣,遂命諸弟子各寫一偈(梵文Gatha,亦譯頌,為佛經體裁之一,通常由固定字數的四句組成)呈上,以偈文中所體現出的對佛法的理解程度來決定六祖的人選。

神秀是弘忍的得意弟子,只有他作了一首偈頌,寫在了寺院的牆上,偈文是:
身是菩提樹,心如明鏡台,時時勤拂拭,勿使惹塵埃。

cc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參考資料連結

Software - http://www.sun.com/software/sge/
Documentation - http://wikis.sun.com/display/sungridengine/Home
Community Resources - http://gridengine.sunsource.net/


cc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建立 Global.asax

自 VS 2005 後,系統就不會自動幫你建立 Global.asax 的檔案。因此,得自行建立。

1. 於開啟 Project 後,點選工具列上的 [Website] -> [Add New Item]

2. 選取 [Global Application Class]

3. 選取你所使用的 Language後,點選 [Add] 即新增完成。

 修改 Global.asax 的內容範例如下

<%@ Application Language="VB" %>
<%@ Import namespace="System.Data.SqlClient" %>
<%@ Import namespace="System.Data" %>
<%@ Import namespace="System.io" %>

cc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上班途中聽到的一些想法,做個記錄

1. 一個人一天只有 24 小時,不可能甚麼都要,一定要有所取捨。
2. 洪蘭教授父親的叮嚀,選擇的 Priority順序為,健康,家庭,工作
3. The Element - How Finding Your Passion Changes Everything / 讓天賦自由書中所提

每一個人的「天資」各異,負責的工作不同,視野也因此不一樣;
而當每一個人把握每次「機會」,努力將自己信服的理念,傳達給其他人時,背後的動力 正是「熱情」;
在溝通的過程中,有時陷入膠著,此刻正面與尊重的「態度」,便是突破困境的關鍵。

或許這些想法或概念,可以解決我這段時間心中的迷惘。


cc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可以透過 Math.Round 的方式來達成這個需求,下列示範取小數點後2位: 

Math.Round(99.2567, 2, MidpointRounding.AwayFromZero)


cc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