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2012/9/12 開始每週三的父子時間!!

最近透過 ASP .NET 讀取 Excel File 時,轉入 DB 時產生了一個問題。一般我們在 Excel 儲存格打入計算公式後,Excel 就會直接轉成計算結果。這樣的狀況在 ASP 讀取之後,該公式會被直接轉入 DB。因此,需要額外處理該字串。經過 Google 的協助下,總算解決這個問題。

前置作業 :

  1. Project --> Add Reference.
  2. 切換到 COM 的頁籤.
  3. 選取 "Microsoft Script Control 1.0" 並點選 OK

程式碼範例 :

        Dim str1 As String = "10 + 10 - 15"
        Dim ScriptEngine As New MSScriptControl.ScriptControl
        ScriptEngine.Language = "VBScript"
        Dim answer As String = ScriptEngine.Eval(str1)
        Response.Write(answer)

cc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計算1
kg X (110~120) X 30/20=一天的總量

總量/一天的餵餐次 數=一餐的量(+-20cc)


舉例:小baby若是3000g,一天約三小時餵一次, 則一天8餐,那麼每餐奶量的計算如下:

        3x120 x 30/20 = 540
        540
/8 =67.5
小BABY的奶量約莫47.5~87.5cc之間

cc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諮詢/臺北市立聯合醫院 中醫醫療 部醫師 羅國正
   財團法人新光吳火獅紀念醫 院小兒科主治醫師 陳怡伶


小寶寶晚上哭哭鬧鬧、不睡覺, 常使得家長倍感擔心及疲累。小兒夜啼的成因可能為父母照顧方式不當或疾病引起,在寶寶無法清楚表達以前,只得仰賴家長細心觀察。本篇特別集結中西醫探討小 兒夜啼之成因、處理方式等,希望能幫助家長順利終結小兒夜啼的煩惱!

小兒夜啼,爸媽心慌慌~
小兒夜啼顧名思義,即孩子於夜間啼哭不止、難以安撫等。財團法人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小兒科主治醫 師陳怡伶表示,因小兒夜啼來求診者,發生對象年齡多為6個月內,這可能和孩子的表達能力有關。1歲以上的孩子已具一定表達能力,家長也比較容易辨 別孩子是否作惡夢,或根據某些線索回溯小朋友可能發生的問題,處理起來自然容易許多。反倒 是孩子越小,影響因素更多,家長如又缺乏照顧經驗,可能就會手忙腳亂。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醫 醫療部醫師羅國正表示,由於小寶寶感覺不適時無法訴之言語,僅能用哭鬧喚起大家的注意,因 此小兒夜啼的背後,往往蘊含許多值得關心的訊息。通常待孩子會坐時,可能感覺不舒服時即直接坐起或翻來覆去,再大一點時,還可以透過口語表達,在這之前, 還請家長謹慎以對。

cc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採訪撰文/林嬪嬙
諮詢/財團法人新光吳火獅紀念醫 院小兒科主治醫師 鄭弋
   財團法人尹書田紀念醫院小兒科醫師 陳永綺
指導醫師/財團法人天主教耕莘醫 院新店總院小兒加護病房主任 陳培濤


我的寶寶怎麼老是在半夜哭?是不是那裡有毛病?哭不停會不會造成傷害?新生兒夜啼似 乎是許多父母必經的夢魘,其實所有新生兒都會在半夜哭,而且絕大部分是正常的,父母只要有耐心,面對寶寶哭鬧時做該做的檢視,並依照寶寶的特質給予適當的 安撫,就能度過特別愛哭的階段。

新生兒夜啼多屬正常
新光醫院小兒科主治醫師鄭弋表示,夜啼的情形通常在寶寶出生 後的第5週最明顯,最多可能1天至少哭上2小時,一直到滿3個月才會逐漸減少。

cc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歌詞


作詞:李坤城/羅大佑   作曲:羅大佑

月娘光光掛天頂 嫦娥置那住 
你是阮的掌上明珠 抱著金金看 
看你度晬 看你收涎 看你底學行 
看你會跑 看你出世 相片一大疊 
輕輕聽著喘氣聲 心肝寶貝子 
你是阮的幸福希望 斟酌給你晟 

cc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erisa 今天產後回診,所以可以看看大寶跟小妞。當然媽媽來看他們也不忘帶伴手禮,快 2000cc 的母乳喔~~。這可是 Merisa 這星期來辛苦的結果,真的好辛苦。今天各自的紀錄如下:

大寶:17XXg

體重 17XXg,已經超過出生體重囉!

脈導管未閉合的情況,使用藥物控制後已經獲得改善。心臟異音的問題也漸漸變小。

黃膽指數 5.xx

呼吸器也改為一般的呼吸器了,設定為 21 下,氧濃度 40%。

因藥物(indomethacin)的關係,目前有些為水腫。所以目前使用利尿劑幫助排尿。目前排尿與排便正常。

小妞:97Xg

97Xg,體重也漸漸增加中。

血液氧濃度都可以維持 > 90%,不過這次去有些時候仍表現不好。

cc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因為最近當了勸敗魔人,幾位同事都敗了 580ex II 外閃。

因為自己的文筆也不是很好,拾人牙慧,在此分享一些網友的外閃使用教學連結。

Canon 閃光技藝

Canon 所提供的閃光燈的相關知識與技巧,個人覺得相當不錯。

DC View 閃光燈教學第一課

「花一萬塊錢買閃燈,可以幫你每支鏡頭增加一萬塊以上的價值」,這是這拍文章作者最早發表在某論壇的閃燈說帖;個人也是因為這句話,一開始踏入 DSLR 就入手 580 EX II;雖然當下小朋友集體暴走,但也讓我體會到閃燈的重要性。

善用相機內建閃燈

除非你是使用較高階的 DSLR 的機身,否則一般機身上面都有內建閃燈。雖然正面打光有時會很死白以及諸多的不便,但逆光人像拍攝時他也可以小小的幫個忙。(記得不要離拍攝主體過遠喔!!)。因此,別忘了這個不用你額外花錢的小東西唷!

閃光燈小百科

對於閃光燈的發展歷史有較為詳細的說明;另外,針對幾個閃燈的專有名詞,也有做些琢磨。

 

cc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 PostBack後網頁通常會回到最頂端的位置,目前有下面三個方式可以讓單頁或整個Web或目錄PostBack後回到原來停留的.但是,如果網頁頁面長度不一,PostBack後回到的位置也會有所差異。
  1. Web.config

    //在<system.web></system.web>之間增加節點
    <pages maintainScrollPositionOnPostBack="true"></pages>

  2. .aspx

cc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之前開發系統的資料都放在 mySQL 的資料庫,為了讀取 mySQL 的資料也花了一番功夫。

1. 首先,得先下載並安裝  MySQL Connector Net 

2. Add Reference

MySql.Data.MySqlClient
System.Data.Odbc

3. 加入 Name Space

<%@ import namespace="System.Data" %>
<%@ import namespace="System.Data.MysqlClient" %>

 

4.程式片段:

cc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何透過 AD Server 進行 Domain Account 的驗證,目前所使用的手法為透過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的 name space ( System.DirectoryServices ) 來完成此項功能。使用該 name space 前,得先建立 system.directoryservice.dell 的 Reference。

1. 於 Solution Explorer 內,在網站上點選右鍵,選取 Add Reference。

2009-12-29_103113.jpg 

 

2. 選取 .NET 的分頁內,選取 System.DirectoryServices 後,點選OK 即完成 Add Reference。

2009-12-29_103155.jpg 


cc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