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2012/9/12 開始每週三的父子時間!!

最近工作上需求,接手網頁設計。因為完全沒有網頁設計的經驗,但是長官交代就得硬上囉!!

SQL Server 2005 Express Edition 安裝手順

  1. 下載 SQL Server 2005 Express Edition
  2. 安裝 SQL Server 2005 Express Edition
  3. 下載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Express (免費又簡單好用的圖形化管理工具,可以用來管理 SQL Server 2005 Express Edition )
  4. 安裝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Express
 

 

 

 


cc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老鷹是世界上壽命最長的鳥類,牠的一生可以長達七十年。不過要活那麼長的壽命,牠在四十歲的時候,必須『做出一個困難卻非常關鍵的決定』。

因為當老鷹活到四十歲時,牠的爪子開始老化,無法有效地抓住獵物,牠的喙也漸漸變得又長又彎,幾乎碰到胸膛。

而牠的翅膀也因為羽毛長得又濃又厚,所以變得十分沈重,也使得飛翔更加吃力。

這時候的老鷹只有二種選擇:1、『等死』  2、『或是一個十分痛苦的更新過程

牠必需在懸崖上築一個特別的巢,並且停在那裡,不得飛翔,進行長達『150天』的痛苦過程。

cc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學英文的三個步驟

a. 發音
b. 會話
c. 閱讀

學英文的三個態度


a. 善用零星時間
    就是要隨時隨地讀英文,不管在上廁所或是下課時間,都可以運用片段時間加以練習。
b. 少就是多,慢就是快
    避免大量無目的的閱讀,而從精讀文章的段落開始,從一小段的文章內容著手,慢慢地唸,務求理解。

cc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上上班途中,聽了洪蘭教授的廣播節目。剛好談到對於小朋友的教育問題,對於準備當爸爸的我也是受益良多。記錄一下講述的重點:

 

恨鐵不成鋼

常常聽到為人父母對自己的小孩賦予好高的期許,一旦小朋友的表現不如爸媽預期,這句話就會脫口而出。然而,說出這句話的同時,爸媽也得想一想自己的小孩是不是鐵?如果自己的小孩不是鐵,不管你怎麼練也不會成鋼。因此,為人父母真的不能將自己不能完成的夢想寄託在小孩身上。畢竟,小孩的人生旅途該怎麼走,是由他自己決定;身為父母的我們,只能守候在他們身邊,適時的給予協助與指導。

 

《孩子》---- 出自卡里‧紀伯倫(Kahlil Gibran)的《先知(The Prophet)》


你們的孩子,並不是真的是你們的,乃是生命為其本身所渴望而降臨的。
Your children are not your children. They are the sons and daughters of Life's longing for itself.

cc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來使用 TK 設計程式 GUI 時,使用 listbox widget 時發生了一些問題。透過 google 上的論壇,總算解決了。

問題描述:

將滑鼠的 Single Click Even bind 於 listbox widget 後,curselection 指令回傳的是上一次滑鼠點選的 Item。

解決方式:

TK 4.0 裡,每一個 widget 都有各自所屬的 binding group 或 tag。預設的 tag 就是 widget  name, widget class, widget 最上層的 widget name 以及 all. 由於 widget 名稱為第一順位;上述那些 binding ( 用於設定正確的選擇 ) 發生在 class binding 之前。 因此,欲取得一個選擇正確的 binding,你必須確認該 binding 是在 class binding 之後被執行-可透過 bindtags 這個指令。下面是個簡短的範例:

listbox .foo # 定義一個 listbox 的 widget 
bind MyTag <1> {puts [%W curselection]}
# 當滑鼠左鍵在 MyTage ( binding group ) 上點選時,即列印出正確的選擇。
bindtags .foo "[bindtags .foo] MyTag"
# 製作 binding group

cc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身是在 Linux 環境下的高級打字員,對於 vim 已經到了無法沒有他的地步。記得四年前剛剛開始使用 vi 時,因為方向鍵不夠直覺,所以轉換到 vim 這個編輯器。剛開始使用時,真的是有種想要放棄的念頭。但一路使用下來,有種倒吃甘蔗的感覺,越用越覺得好用;到現在,已經到了無法沒有他的境界。連再打 offfice 時,存檔時都會習慣性打。

透過這篇文章,慢慢分享一些自己常用的指令。如有錯誤,也請不吝指教。

排序

有時候在處理一些文字資料時,就會深深覺得如果有 excel 的排序功能該有多好。嘿嘿,vim  也提供這樣的功能喔!!指令用法如下:

:1,$!sort -k 1

表示從第 1 列開始,以第 1 欄進行資料排序;分欄符號字元是  " "( 預設分欄符號字元是空格

:4,$!sort -k 3 -t ","

表示從第 4 列開始,以第 3 欄進行資料排序;分欄符號字元是  ",";並依文字順序 ( 預設 )排序。

:4,$!sort -k 3 -t "," -n

表示從第 4 列開始,以第 3 欄進行資料排序;分欄符號字元是  "," ;並依數字大小排序。

cc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anon EF 50mm F1.8,一般攝影新手都會入手的第一顆定焦鏡。雖然這顆鏡頭不到三千塊的價值,但它確實可以大大滿足新手對淺景深的渴求。使用至今,唯一讓我覺得需要改善的地方就是色彩的呈現不夠討喜。( 應該不是我的技術不好!!)

另外,這個鏡頭在光圈全開所拍出來的照片個人感覺會比較鬆散。一旦光圈縮至 f2.8,成像品質就會大大提升。這個狀況可以透過這個鏡頭 MTF 圖來進一步解釋。從 MTF 圖上,相對於 F8 光圈的表現,F1.8 的對比相對就弱了許多。所以,若想拍出銳利一些的照片,建議光圈縮一些呈像更好喔!!

 

MTF for EF 50mm F1_8.png

 附上幾張用這顆鏡頭拍攝的照片,照得不好也請多見諒。

# 1 ISO: 250, 1/320 sec, f2.8


 

#2 ISO: 200, 1/250 sec, f2.8

cc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入手 ATH-A900 已經三四個年頭,曾經陪我渡過那段慘淡的公司宿舍生活。也因為它,讓我對優質女聲深深著迷。這陣子因為新歡,所以舊愛都一直躺在防潮箱中。直到那天欣賞 Oliva Ong 在星光的表演,勾起我那段沈迷於優質女聲的歲月。所以囉,心愛的 A900 又重新請出來。

在一個慵懶的假日午後,一個人靜靜的躺在客廳;隨者耳機傳來 Oliva 細膩又清晰的旋律,那個當下真的是整個放空。所以囉,對於這支耳機跟 Oliva Ong 的歌曲都是推!推!推!( 全罩式耳機帶久真得還蠻熱的 @@ || )


ATH-A900 規格

● 型式:密閉動態式
● 驅動單元:53mm,釹鐵硼磁鐵,OFC捲繞式音圈
● 感度:101dB (JEITA)

cc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除 了參加股東會,股東的另一個權利就是參加分紅配股,分紅的方式有現金股利與股票股利兩種,在公司決定配股或配息後,為了配發的方便,會先定下一個「除息過 戶基準日」或「除權過戶基準日」,通常會事先公告,並以過戶基準日當天列在股東名冊上的人作為股利的分發對象,想要參加配股配息的人,必須在過戶基準日前 買進股票,才有參加分發股利的權利,除權日或除息日當天股價會掉下來,這是因為除權或除息並沒有改變公司的總價值,只增加了公司的股票數,相對的每一股的 價值就減少了,除權或除息後股價自然要反應這個現況。

計算除權與除息參考價

step1、了解配股率
一般公司宣佈配股時是用「現金股利2元」、「股票股利2.5元」的說法表示,其中現金股利2元代表每一股配發2元的現金股利,因此如果投資人如果有1000股,就可以得到2000元現金股利。
而「股票股利2.5元」則表示,每1000股可配發250股的股票股利,配股率是0.25。

step2、除權除息參考價計算公式
a、除息參考價=
除息前一天收盤價-配息金額 如果除息前一天收盤價是100元,現金股息2元,那 除息參考價=100(元)-2元=98(元)
b、除權參考價=除權前一天收盤價÷(1+配股率) 如果除權前一天收盤價是100元,股票股利是2.5元,那
除權參考價=100(元)÷(1+0.25)=80(元)


cc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到這根鏡頭,跟我的緣分匪淺。打從 2008 年年底入手 40D 後,因緣際會下跟這根鏡頭相處了三,四天。雖然只有短短的三,四天,他所呈現的品質就讓我念念不忘。但是因為當時還是新手,還不懂得分辨鏡頭的好壞。怎麼說勒!!因為,東西的好壞是比較出來的經過一段時間的練功,慢慢體會到它與目前手邊 Canon  EFS 18-200 旅遊鏡拍出來的照片確實有差。所幸,今年年中在友人的牽引以及眾多小朋友的支持下,入手了這根鏡頭。

這根鏡頭的最大光圈已經是工作光圈了;光圈全開的情況下,只要對焦正確,拍出來的照片都相當銳利。唯一要注意的就是,得依你拍攝的主體進行光圈的縮放。以 #4 張照片為例,當初還是新手的我仍然以 F2.8 的光圈來進行攝影。雖然整體感覺都還不錯,但最後一位的臉已經有點模糊了。如果讓我再拍一次,我應該會將光圈縮個一級 ( F4 ) ,ISO 調高一些已確保快門的不要過低;這樣所有的人都會相當清楚了。

對於這顆鏡頭,江湖上給了他一個相當響亮的稱號,Canon APS-C 鏡皇。就規格面而言,就已經名副其實。17-55mm 的黃金焦段 ( 135 相機的 27-88mm ),F2.8 的恆定光圈IS 防手振USM 對焦馬達,鏡片結構中包含了兩片 UD( Ultra-Low Dispersion)及兩片非球面鏡片。只因為沒有防塵與防滴的功能,所以沒辦法進入 L 鏡的行列。

另外,比對一下原廠提供的 MTF 圖 ( 請參閱下圖 ),雖然廣角端的表現稍嫌遜色;但是在望遠端的表現確異常出色。MTF 圖怎麼看

MTF for EFS 17-55 .png

 

分享使用這顆鏡頭拍攝的作品。

#1 ISO: 200, 1/160, F2.8

 

cc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