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最近當了勸敗魔人,幾位同事都敗了 580ex II 外閃。

因為自己的文筆也不是很好,拾人牙慧,在此分享一些網友的外閃使用教學連結。

Canon 閃光技藝

Canon 所提供的閃光燈的相關知識與技巧,個人覺得相當不錯。

DC View 閃光燈教學第一課

「花一萬塊錢買閃燈,可以幫你每支鏡頭增加一萬塊以上的價值」,這是這拍文章作者最早發表在某論壇的閃燈說帖;個人也是因為這句話,一開始踏入 DSLR 就入手 580 EX II;雖然當下小朋友集體暴走,但也讓我體會到閃燈的重要性。

善用相機內建閃燈

除非你是使用較高階的 DSLR 的機身,否則一般機身上面都有內建閃燈。雖然正面打光有時會很死白以及諸多的不便,但逆光人像拍攝時他也可以小小的幫個忙。(記得不要離拍攝主體過遠喔!!)。因此,別忘了這個不用你額外花錢的小東西唷!

閃光燈小百科

對於閃光燈的發展歷史有較為詳細的說明;另外,針對幾個閃燈的專有名詞,也有做些琢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