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玩過 Canon DSLR 的朋友,應該對 DPP 不陌生;這裡就大膽來個拋磚引玉,做個簡單的 DPP 轉檔教學。假設你已經將你的 RAW 檔的參數都已經調整完畢,準備開始轉檔成通用的 JPG。

單張轉檔:

如下圖所示,直接在 DPP 上開啟該張相片,即可點選工具列上方 [檔案] --> [轉換並存檔] 進入轉檔程序。

DPP 單轉

 

多張轉檔:

假設你已經選取好你要轉換的 Raw 檔 ( 可使用 Ctrl + 滑鼠進行多檔選取 )。如下圖所示,直接在 DPP 工具列上,點選工具列上方 [檔案] --> [批次處理] 進入轉檔程序。

DPP 多轉

格式轉換設定

這裡所使用的為批次轉檔時出現的畫面,單張轉檔的設定畫面雖有不同,但也大同小異,所以就不多說明。如下圖所示。設定依序為

儲存資料夾
轉檔完成後的 JPG 放置的位置

檔案格式
當然是選取 Exif-JPG,這個選項會將 Raw 檔裡面的 EXif 資訊寫入到 JPG 裡面。至於影響品質, 1 是最低品質 (檔案 Size 最小 ), 10 最高品質(檔案 Size 最大 )。該選多少就見仁見智,小弟我都是選取 10 囉。

輸出設定
350 dpi,維持原來設定即可。

尺寸調整設定
可依據需求進行相片長寬的調整,如果沒有特殊需求,維持預設值即可。

檔案名稱
可維持原來的檔案名稱,或依據需求進行檔案名稱的調整;預設值為 DPP_。至於"儲存流水號"的用意在於紀錄轉檔所使用的流水號,下次轉檔則依序使用下去。

影像傳送設定
沒有使用過!! XD

 

 何處取得 DPP 呢? ---> http://portable.easylife.tw/20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