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2012/9/12 開始每週三的父子時間!!

總評:

入手這台已經一年多,總里程數應該有破 400 km。其間唯有原廠召回更換前束管,其餘都沒有問題。唯一要注意的就是,不要一直想改車 因近來有人也入手一台2009 年款的 Mu P24 ,所以才覺得得幫我們家的兩台小白做個記錄。

建議敗家項目:

本身不是各重度改車狂,所以只有針對網友建議的部分修改。

煞車皮:Kool Stop 晴雨兩用煞車皮,制動性還不錯。另外,也不會在輪框上留下黑黑的煞車痕。安裝於前反光片的位置,將前車燈安裝於這個上面。因為離地面更近,所以對於夜間的騎乘安全有加分的效果。

車燈碼錶擴充座/延伸座 : 安裝於前反光片的位置,將前車燈安裝於這個上面。因為離地面更近,所以對於夜間的騎乘安全有加分的效果。

前後車燈:

原廠貨架:

齒輪比

最輕檔:腳採一圈,P24 轉 1.049圈。( 33.58 / 32 )

cc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使用心得

使用至今尚未出現異常,比較常出現的錯誤是自己的疏失所造成。所以勒,說明書得好好善加利用,不然你會覺得是不是我的機器壞了!記得有一次,因為電源開關調錯位置,造成我無法使用多功能轉盤。那次真得是心涼了一下,想說該不會壞了。所幸已將說明書拿出來研讀一番,才解決心中的疑惑。

 

韌體: 1.1.1

原廠更新網址 : http://web.canon.jp/imaging/eosd/eos40d/eos40d-firmware-e.html

網友問題收集

err99 (有未登記的ERR致當機)

1. 快門組出問題. 導致快門無法釋放。

2. 誤判;有網友分享,更新次韌體之後便不曾再發生了。

cc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上網看了一些網友分享了懷孕的喜悅,自己目前也身陷其中。

發現有些網友的 Blog 上有目前 Baby 在媽媽肚子裡面的示意圖,所以研究一下該如何設定。所以撰寫這篇文章作個記錄囉~

2009-10-02_083707.png 2009-10-02_083727.png 2009-10-02_083734.png 2009-10-02_083743.png

 

方法跟 Blog Header 自動更換圖片的方式差不多,大同小異。

取得 Widget 的程式碼

先連結到 Widget 網頁,並於該網頁的右手邊填寫相關資料(圖形大小 : 圖形的大小設定得依你部落格的設定自行調整,姓名,有幾個寶寶預產期)。填寫完成後,點選下方的 GetWidget。這時會出現一個視窗,請於 Java Script 點選 Copy。這樣就取得 Widget 程式碼的。

更新 Blog ( 此方式只測試過 Pixnet  )

進入 Pixnet 部落格管理後台,進入側編欄位設定。點選新增版位,於挑出來的視窗中,將程式碼貼在自訂欄位內容自訂欄位標題可自行定義。完成後,點選送出版位暫存區即會出現你剛剛建立的版位。再以拖拉的方式將該版位放置於你喜歡的位置後,點選儲存版面即可完成。

cc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幾年體重一直直線上升,連我的小肚肚也一年大一吋。為此,開始意識到要好好控制一下自己的體重,想說透過跑步來進行體重的控制。所以勒,SportBand + Lunarglide+ 就出現在我們家勒!!

首先上場的是 SportBand

SportBand 包裝

SportBand 的包裝

SportBand 包裝2

轉個身,笑一個~~

SportBand + 接收器

SportBand + 感應器

SportBand + 接收器2

轉個身,再補一張。

cc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c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90808父親節禮物.jpg

第一份父親節禮物,呵呵!!

雖然不是很明顯的一條線,但也讓我跟我們家女王開心許久。為此,上長庚再次確認,也證實我當爸爸囉!!

因為最近很不穩定,所以得特別小心。按照醫師所說的,等三個月後胎盤成形後就穩定多了。雖然難掩心中的愉悅,但前三個月得特別小心。


cc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tep1 : 確認系統是否有安裝 vncserver

透過 rpm –qa vnc 的指令來確認是否有安裝 vncserver

# rpm -qa | grep vnc

vnc-server-4.0-11.el4

vnc-4.0-11.el4

Step2 : VNC Server 的設定配置

1)      第一次啟動vncserver 會提示輸入密碼:

甲、Root

cc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來在撰寫 led 的控制程式,但執行該程式所產生的執行檔似乎不太給面子。怎麼說勒,因為 led 並沒有依照我的想法作變化。mini2440 上面的 led 依然故我的在那邊作他自己的動作,我也不曉得是為什麼。透過網路搜尋網友的經驗,才發現原來是 embidded linux 上的 service 搞的鬼。

實際查了一下 linux 上的設定,的確在 /etc/init.d/rcS 檔案中確實有起動 leds 這個 service。也因為那個 service ,讓 leds 自己玩得很開心。此外,我們也可以透過 /etc/rc.d/init.d/leds 這個服務來 Start/Stop 該 service。

如此一來,總算找到兇手。所以勒,執行 led 控制程式前,要記得先將該 service 關掉。或者直接修改 /etc/init.d/rcS 裡的設定,讓系統不要一起動就執行 leds 這個服務。


cc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來裝修 Blog,增加 Banner 自動更換的功能。找了一堆網友的分享,仍然無法意會該如何新增。
多方嘗試後,總算完成了;因此,將此次的經驗留下記錄。
這個方法適用於 PIXNEX,是否支援其他部落格平台就不得而知了。

整體而言,這個方法的主要目的就是透過 java script 產生新的 banner 或 header 的描述。
透過這些描述將取代原本的設定。

 

Step1. 進入部落格管理後台,選取你想要使用的樣式。
Step2. 進入樣式設計精靈裡面的 CSS 原始碼編輯。

    以我的部落格為例,我的圖片修改是在 banner 裡面。
    修改前:

cc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學習  make file 的撰寫,一開始就出師不利。

執行 make -f makefile01 時,就出現下列錯誤訊息:

makefile01:2: *** missing separator.  Stop.

查詢後,發現後原來是因為 makefile01 中,gcc -c mymath.c;gcc 前面不可使用空格,一定要使用 tab 開始。



cc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