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網路上看到的一篇預言故事,分享一下囉~~

豬的考績一(績效考核篇)

在一個農莊裡有一隻豬,擁有多項技能。牠會一大早學公雞教主人起床,牠會學貓去抓偷吃起士的老鼠,牠會學牧羊犬去管理羊群;其他動物問祂幹嘛這麼 雞婆?
豬回答說:「你們這些笨蛋,在現在這個社會,沒有多項技能怎麼可以生存!況且我這些技能還有認證喔!」
可是有一天,主人還是把牠抓起來,準備宰了牠。
豬不可置信的問:「我會這麼多技能,又幫你做了那麼多事,為什麼你還是要殺了我?」
主人淡淡地回答說:「沒什麼,我只是想吃豬排」
※績效在於【老闆認為你該做什麼,而不是你會做什麼】

豬的考績二(老闆之錯,誰來擔篇)

有一天主人對豬說:「今天晚上要開舞會,去準備一些餅乾吧」
於是肥豬就很努力的開始烤餅乾。
主人說:「你火開那麼小,要烤到什麼時候啊?」
豬回答:「火開太大容易烤焦的」
主人說:「你的豬腦懂什麼啊!我說什麼你照做就對了」
結果餅乾真的烤焦了!豬煩惱著,現在該怎麼辦才好?
「那晚上改吃豬排好了」主人回答說。
※績效在於【老闆永遠都沒錯,就算有錯也是你來承擔】

豬的考績三(實力篇)

有個人養了一隻豬跟一隻狗。豬負責找蘑菇、狗則負責打獵。狗老是抓不到獵物,但是卻非常會撒嬌;豬對找蘑菇很拿手,但是豬從來不跟主人撒嬌。
豬在想:「只要有實力,根本就不用巴著主人的大腿」
有一天主人對豬說:「明天開始你要挖兩倍的蘑菇」
豬訝異的說:「為何」
主人冷冷的說:「不然誰來彌補狗狗抓不到獵物的損失」
※績效在於【能者多勞,勞者多死,實力好,不如關係好】

豬的考績四(職業篇)

有個在熱氣球上的人,發現自己迷失了方向,當他看見地上有隻豬的時候就趕緊問牠:「抱歉!你知道我現在身在何處嗎?」
豬說:「知道啊!你在離地三十公尺的地方」
那人問:「喂!你是工程師吧?」
豬說:「你怎麼知道?」
那人說:「因為你說的話在技術上來說是正確的,但是卻沒有任何用處」
豬反問:「那你是公司主管吧?」
那人說:「你怎麼知道?」
豬回答:「你不知道身在何處,或要往哪裡去,但你卻期望我幫你,現在你的處境沒變,你卻把錯推在我身上!」
※績效在於【老闆也許不知道自己在幹嘛,但他永遠覺得你要替他負責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